lof

杂食无节操,爱各种黄毛。

如果黄少天和王杰希中了爱情魔法(七)

继续存稿,下一更不知何时,慎入。我总觉得自己离题越来越远,当初明明想的是傻白甜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二天,实验并不顺利。广袤的沼泽外围,遇到的新的魔兽种类却出乎意料的少,没有足够的样本,即使是初出茅庐的学生也不会就此满足。

当晚,黄少天在旅店闲聊时得到来自另外一队人马的作证。

“确实有点奇怪。”对方老大说,“我们几乎年年都会过来,但今年是少了些,要不你们再往深处走试试?”

学生们跃跃欲试,两天的实战唤醒了心中潜伏的血性,连最胆小的高英杰也渴望看看沼泽深处是什么样子。当然,在王杰希面前,少年们谁也不敢开口。

黄少天并没有那么多顾忌:“去看看呗,说不定能发现什么有意思的。”

隔着一张桌子,很少参与话题的魔术师说:“晚上来不及回来住怎么办?”

剑客眨眨眼:“你不会真的什么准备都没有吧。”

是的,出发前确实考虑过各种情况,其中就包括过夜,也有所预备。王杰希从没真正担心过蚊虫什么的,要说整个大陆大概没有比微草更善于用药的了。只不过……他依然低头沉思,宽大的帽沿阻隔了众人探究的目光。

白天,有一两次,他感到沼泽深处传来某种不祥的气息。更准确的说,不是感觉到,而是预感。

只有自己倒是无所谓。仅仅几年前,没有什么能阻拦魔术师的前行,他随心所欲,喜欢冒险,也有足够的实力,只是加入微草后非常繁忙,没有时间四处游历,因此从没深入过迷雾沼泽。

至于现在,身边更有一群学生们。所有的法师都知道,迷雾沼泽是特殊的,越往中心,魔道学者的浮空能力就越差,引以为豪的机动性将有所下降。万一有什么意外,他一个人未必能顾全所有人。

但是,此刻自己并非孤身一人,抬头,那位热衷于找刺激的青年正和学生一起等待着回答。夜晚将他的面部线条雕刻得愈加深刻而刚毅,看着竟有几份沉稳可靠,只是眼眸中不时流露出大猫般对什么都好奇的神色出卖了他。旁边的孩子们也正一个个眼巴巴看着自己,掩不住的兴奋与期盼。

王杰希叹了口气:“赶快回房间做准备,早点休息,明天一早出发。”

最后,等学生们都离开了,他在楼梯口与剑圣互道晚安前,突然说:“如果有危险你护着学生们先走。”

青年露出诧异的表情:“不至于吧,现在的季节又没有雾,我们队以前去那里面的时候也没比他们大多少,当时至少可以自保的,除了晚上不舒服,多加小心真没那么危险。现在还有咱们俩,学生里也有远程有近战有治疗的搭配挺合理,里面那个刘小别虽然远不如我当年但实力也不错了……”

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”,王杰希及时打断了越跑越远的话题。

如果是别人说这句话,黄少天恐怕要追问七八句要求解释清楚,但魔术师的预感,真正的熟人都知道必须慎重考虑。

他几次张了张嘴,最后酝酿出的话却很简短,“放心交给我吧。”

 

清晨,天还蒙蒙亮,师生们已经出发,一路深入不再停留。黄少天在前面帮忙探路,他的记忆力不如那位蓝雨队长,但对方向的判断极其准确,一路上魔兽不多,一行人倒也没遇到什么危险。

经过大约三个小时急行,原野上已经弥漫了一层淡淡的薄雾。即使在适宜外人进入的月份,越接近迷雾沼泽的中心,视野越不明朗。

影影绰绰雾气中,逐渐出现了一团黑,它无边无际,又像是一道朦胧的城墙。

那是一片濒临死亡的树林,迷雾沼泽内围的分界线。

时间摧毁了曾经盎然的绿意,腐朽的身躯沦为其他生物的巢穴,而漆黑狰狞的枝干仍维持着最后伸张的姿态,似乎在控诉生命的无情。

还有一些死去的动物也挂在树枝上,残破的身躯随风飘荡。

队伍中感性的学生,比如唯一的女孩柳非,面对如此景象流露出不忍的神色。

    王杰希无动于衷,在他看来,死亡只是必不可少的过程,自然之母是伟大而尽责的神明,确保所有生命的戏法都有落幕的一天,这些孩子们早晚会明白这点。

他简要的给大家讲述这片坟墓过去的辉煌,来自书本上的知识。迷雾沼泽过去曾是美丽的大地,但在千万年的自然转变中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在深处,文明早已离开,凶蛮是唯一的法则,这些树木则是过去水土丰饶的唯一见证。

黄少天冲着柳非眨眨眼,小声说:“你知道这树还有一个名字么?叫‘法师的敌人’。以前有些死灵法师,觉得这些树特别酷,就会把自己领地附近也搞成差不多的样子。但是呀,有时候弄不好,树枝的太密,出入的时候长袍啊头发啊经常被刮到。有一次我和一个法师打过一架,你猜怎么样?他跑得太急,挂住了树枝,本来就破破烂烂的黑袍直接被扯成两半!”

女学生一下子笑出来,恐怖氛围被清脆的笑声冲淡了不少。王杰希瞥了一眼金发剑客,这位青年总能说出一些不够严肃,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话。不得不承认,有时候还是可以活跃气氛……如果不是无差别攻击。

比如现在,他正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:“回头骑扫把跑路被挂在树上我可不会救你哦!”

    魔术师没有回答,转头指向不远处一小片墨绿色的沼泽,数十根不安分挥舞着的蔓藤正随时准备把旅客拖入泥沼。他难得主动对黄少天说:“看,像不像术士的法术?”

“我们队长哪有这么恶心!你这是诽谤!!!好吧,就算看上去确实差不多但内涵完全不同……”剑圣迅速组织起一长串的反驳。

为人师表的王杰希偶尔也有不严肃的想法。虽然自己不善于调节气氛,但可以通过控制别人来调节嘛。

 

到达死亡森林,就算真正进入迷雾沼泽的深处了。

“排好队形,随时准备战斗。”

渐渐的,连黄少天也开始压低音量说话,更别说那些学生们。他们紧张而兴奋的观察四周,不放过一点点风吹草动。不过每次当有真正的危险时,第一个发现的总是剑圣,他似乎有着超乎寻常的敏锐直觉,并且极其善于观察。

一条静静潜伏着的巨蟒就这样被发现。它是猎人们钟爱的目标,也是最恐惧的敌人。十几米长的身躯蕴藏着强大的力量,动作迅猛如闪电,唾液拥有很强的毒性,往往令别的种族措手不及。

“柳非先手!”

“柏清加好状态。”

“肖云,迎击。”

“小别,从右侧扰乱。”

“英杰封住退路。”

……

 如果昨晚旅店里另一支冒险队伍在现场,会为这群孩子们的表现大吃一惊。在指导下,他们所展现的精准与流畅远超同龄人,各种炫目的攻击手段如行云流水般覆盖了敌人。

黄少天没有出手,在这场现场教学中看得非常认真。他抱着剑,时而点头称赞学生的某个巧妙的动作,时而冲着他们的老师摇头“你累不累,就差手把手了”,还不时用一些不太文雅的词语骚扰巨蟒,导致这条已经颇具人类智慧的蛇屡次想先弄死这个围观的。

直到结束战斗,王杰希都在思考另一件事。刚刚学生使用的修鲁鲁效果意外出色。在他的预计中,对着这样量级的敌人,娃娃里现有的魔力本应很难长时间转移注意力。

当然,一只魔兽也说明不了太多,所以他们继续前行。

“我觉得不太对啊,尸体有点太多了。”

正如黄少天所说,一路上能看到不少魔兽的尸体。有的深陷泥潭,露出一小部分身躯,还能看到濒死前挣扎的痛苦;有的则是被撕咬啃食,残缺不全。

“挺新鲜的,应该死了没多久。”王杰希特地停下来。

 唯一的牧师,袁柏清指着其中的一具尸骨问:“这是鹿吧?我们昨天看到过,据说只在沼泽外围生活的那种?”

“没错没错,队长说过这种鹿很聪明知道危险所以从不跨过分界线,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呢?”

“那是什么?”柳非恐惧的看着被沼泽淹没一半仍小山般的残骸。

“双头鳄,不能飞的种族里接近龙的存在。”王杰希飞过去仔细观察:“身上的伤口非常多,应该是被群攻而死。”

学生惴惴不安:“什么东西会招惹这么恐怖的生物?”

“不管是什么,现在都不重要了。”魔术师飞了回来。

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黄少天缓缓拔出了剑。“它们,已经来了。”

仿佛从地下传来,无数窸窸窣窣声音在周围响起……

TBC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