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

杂食无节操,爱各种黄毛。

如果黄少天和王杰希中了爱情魔法(九)(王黄)

又码了一章,存货空了。终于到了我黄表现男友力的时候了。对于剩下的情节我脑子里一片空白,觉得打上end也很正常。

~~~~~~

微草的少年们瞪大眼睛看着老师的背影消失,刚才还凶猛扑向他们不死不休的魔物,现在无视了身边的人类,如潮水般退去。类似的奇迹在这些天的实验中看过很多次,但没有一次这么震撼。

他们颤抖着嘴唇,茫然无措,直到黄少天开口。

“走了走了快点走吧,都别看了。这邪门地方真是一刻也不想多呆!”剑圣心情显然不好,臭着一张脸。

这一次,学生们轻松离开了中心地带,又顺利走过了大半个沼泽。沿路敢招惹他们的魔物,都被黄少天抢先毫不客气地收拾一顿。

大家都颇为消沉,一路无言,连黄少天的话也很少。快出沼泽了,他突然停了下来。

“到这里也差不多了,接下来的路以你们的实力自己走出去也没问题。乖乖听他的话,出去后立刻回去。”

“老师怎么办啊?”

“你要干嘛去?”

“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我们还是等老师回来一起走吧。”

“派个人回校通知,其他人留下来等。”

“传信很方便,都可以留下来。”

  ……

 憋了一路的学生终于忍不住开始七嘴八舌讨论起来。

 黄少天不耐地弹了弹冰雨的剑柄,发出嗡嗡的鸣叫。

“好烦啊,王杰希不是都说清楚让你们回去了么?留下有什么用呢?瞧他走的时候多拽,有什么好担心的!”

“那你干嘛不跟我们一起走?”刘小别抓住重点。

“我就是去调查下情况!这是大人之间的事,小孩别掺和。”

  刘小别撇撇嘴,对这位传说级的前辈果然尊敬不起来。

 “那个……那个……”高英杰有些怯懦地开口:“能不能带我一起去啊,我的扫把骑得也还挺快的,无论侦查还是逃跑应该……可能……都不会拖后腿的。”

 终于把想了一路的话说出来了!自己的机动性还不错,刚才如果不走,说不定还能帮到老师的忙。

黄少天看着魔术师心爱的弟子,有些头疼。理论上他说的倒也没错,这孩子的能力不俗,是挺适合探查这活儿的。

好在打消这孩子的积极性并不难。

黄少天义正严辞地搬出一堆话绕晕了小魔道,又忽悠了一通,终于令不情不愿的学生们离开了。

 

等他们走后,黄少天立刻动身返回。

无论是小高还是其他人,拒绝他们跟着,并不仅仅出于私心。

王杰希临走时说的轻松,确实如果只是如此,也不至于困住荣耀大陆最了不起的魔术师。但是距离黄少天上次深入腹地并没有过去很多年,有些东西显然已经完全不同。

为什么会聚集这么多猎鼠?为什么它们的性情变得格外凶残?为什么可以削弱一切魔法的中心地带,修鲁鲁却格外有效果?他的疑问并不比那些学生少,还知道很多额外的事情。

比如,猎鼠不会飞,但沼泽中心还有巨型鹰鹫,如果它们也变得像那群猎鼠一样疯狂,估计王杰希会挺头疼,而且谁知道他还能飞多久呢?

离分别已经有数个小时,靠着两条腿,等他找过去估计天都黑了。虽然黄少天并不真觉得迷雾沼泽能把那个人逼入绝境,但总是忍不住的担心。

明明知道所谓的宿敌有多么强大——尽管他从来不会当面赞扬什么;也明知职业上魔道学者比自己更适合深入沼泽,即使过去也不见得帮上什么忙。可是现在,他迫切想要找到那个人,然后……然后……

好像也没有什么然后了。反正找到了,一起出来也好,再怎么样也好,其实也无所谓的。

看着闯入视线的四脚科多克兽,黄少天露出一个颇为邪恶的笑容。

……

十分钟后。

青年坐在了科多克兽的背上,嫌弃的说了句:“沼泽生物没有毛,坐着果然不舒服。”身下显然被修理过一番巨兽敢怒不敢言。

有了坐骑,行进速度快了许多,不久后一人一兽赶到了之前大家陷入苦战的地方,现场尸横遍野,倒是来了不少捡便宜的魔物。其中有些不知死活的,对新到的两块鲜肉垂涎欲滴,被积攒了一路怨气的科多克兽甩蹄子踹飞了。

黄少天完全不需要为追踪费心。那群追着王杰希的恶心老鼠留下的痕迹就如台风过境,新手都能找到。

跟了一段,目标的路线不再像开始那样笔直深入,而是开始混乱的绕圈子。沿路也渐渐出现了猎鼠的尸体,并且越来越多,黄少天只要看一眼就知道,大多数死于魔术师手下。

更让他在意的是新出现的另一具残尸,尽管被啃食的只剩下大半个身躯,仍能辨识出是具有将近5米翼宽的鹰鹫,再往前走,又能看到一具,颈部被星星射线穿透。

 

他皱着眉,几乎能想象,为了让大家真正脱离危险,魔术师一路前冲。   

作为诱饵,他不能真的甩掉敌人,然而越接近沼泽的中心地带,王杰希的能力被削弱的也越明显,加上之前兜圈子的消耗,飞到这里差不多接近极限了。

他越飞越低,终于进入了鼠群中强壮者跳进来能攻击到的范围。区区几个魔物,王杰希收拾起来还算轻松,可是就在这个时候,沼泽的空中领主出现了。

这些鹰鹫成群结队,灵敏而凶残,足可以封住状态不佳的王杰希飞行的路线。于是他会受到天上地下两头夹击,而体力已经所剩无几……

 

接下来会怎么样呢?

黄少天突然很后悔,之前跟蓝雨通信时,喻文州问是否需要过来帮忙,被他拒绝了。然而现在,如果队长在,一定能分析出更多信息。

他恨不得用最快的速度追着猎鼠的路线,但又不得不慢下来,唯恐错过任何魔术师留下的线索。如果不是残存着一丝理智,他简直想大喊那个人的名字,不管会吸引来多少怪物。

日影西沉,本就能见度很低的沼泽变得越来越朦胧。黄少天走了没多久,天色已经昏暗了许多,如果等到天黑,就不要想找什么人了。青年快要绝望了,自暴自弃跟新出炉的坐骑说:“一会儿我可要喊了啊,记住了,我喊一声名字,你也跟着使劲叫一声。”

凭神马!平时很少发出声音的科多克兽愤怒地喷着气。

“你既然同意了,不如现在我们就试试!来,数三下,一、二、三,王~大~眼~”

 一片沉默。

 青年不客气的用剑柄戳了一下某个地方,迫于淫威,巨兽屈辱地鸣叫了一声。

“嘤……”

是的,虽然科多克兽身躯巨大,但发出的声音一点也不威武,或许这就是这个种族不爱出声的原因。

 

“杰~西~卡~”

“嘤……”

 

“王不留行治痛经!”

“嘤……”

 

“王杰希”

“好了,别叫了,听见了。”

 

 剑客僵住了一小下,然后猛地转头,科多克兽自觉的向着声音的方向走了过去。

昏黄的雾气中,出现的先是一个朦胧的影子,再走近些,渐渐看出轮廓。那是倒下的几截枯树,王杰希就靠在上面,静静的看着他。

那个人的样子有点狼狈,标志性的法师帽不见了,衣服撕开了几个口子,也粘了很多泥。

但是他的表情很平静,眼神依旧凌厉,和竞技场上挥动灭绝星辰的那位魔术师、和在学院课堂上拿起一本书的那位导师、和黄少天一路上在心里勾勒了几千遍的那位宿敌,没什么区别。

 

于是,金发的剑客笑了起来,他利落跳到地上,弯腰行了个大陆上常见的礼,向魔术师伸出手,说:“亲爱的先生,需不需要我载您一程?”

 

也许只是过了小会儿,但黄少天觉得时间好像停滞了。

王杰希动了动,打破了这个仿佛被封存的时刻,握住了他的手。

魔术师微笑着说:“我的荣幸。”

tbc

评论(11)

热度(40)